花魁online

【冬寡】我是如何成为苏联人的 第一部分 布鲁克林

★盾冬友情向
我是如何成为苏联人的
[美]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口述
[美]雷娜塔·史蒂夫·巴恩斯 执笔
复仇者联盟出版社

第一部分 布鲁克林
我的父亲在他的青年时期被洗脑了太多次了,所以他的话并不能百分之百地信。

这本书与其说是他的回忆录,还不如说是他的老朋友的回忆录。

但是,既然都决定出版的时候写上“詹姆斯·巴恩斯 口述”了。我觉得还是让他回忆一下吧。

“爸爸,你记得你小时候发生的事吗?”

“当然!”他一脸兴奋地说。

“来来来。”我拿出录音笔,也是一脸兴奋。

“我出生在布鲁克林区,从我会走路的时候,我就会撩妹了!雷娜塔你听我讲,全布鲁克林,上至八十岁老太太,下至八个月小萝莉……”

母亲一脸阴沉地出现在他身后。
……
母亲用大腿绞杀把父亲放倒了。

我觉得,我还是去隔壁找史蒂夫叔叔吧。他从来都不说谎。不过我从小的思想教育一直都是他负责的,所以现在想到要去他家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我需要去楼下吃一大盒甜甜圈做一下心理建设……妈妈应该不会看见吧,她从来都不许我吃这些东西,理由是“会像托尼叔叔那样长不高的。”

“你爸爸啊……”史蒂夫叔叔做出“我在回忆往事”的表情。

“他当时真的很受女孩子欢迎吗?”我抱着买甜甜圈顺便买回来的一大盒曲奇边吃边问。

“……是,但是没他讲的那么夸张,”史蒂夫叔叔笑了,像一只金毛大狗,“他长得英俊,又会讨女孩子欢心,你们不就喜欢这样的人吗?巴恩斯家里一共有四个孩子,他是最年长的一个,不过你是见不到你的那些叔叔阿姨了……你奶奶厨艺很好,嗯……也是个很热情的人 我十顿饭有五顿饭是那儿解决的……对了,你有没有听他说起过我以前是个小个子?”

“他有一次喝醉了说过……不过我不是很了解。”我把曲奇的空盒扔到桌子上,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了一瓶伏特加。“大兵,我们喝点这个。”

“不不不,雷娜塔,你还没到法定年龄……”

“可我他妈的是战斗民族啊!好吧……虽然只有一半的血统是,但我爹起码是个假的吧。”我摇了摇手中的酒,把瓶口的软木塞拧开。

“Language.”

……

“我们说到那儿了?”史蒂夫叔叔不会醉,即使面对的是伏特加。

“……嗯?”

我迷迷糊糊的把手机打开,胡乱戳弄了一顿。

“……我打开了录音,你继续好了……我休息十分钟,就十分钟。”我倒在了地毯上。

等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史蒂夫叔叔的家里……跟我家平时过周末的情况差不多——冰箱的各个抽屉被打开,整只整只的烤鸡上插满了刀剑,客厅中间搭了一个帐篷,帐篷周围是从我妈那儿拿来的电子炸弹和电线搭的……篱笆?

史蒂夫叔叔不在,可能出任务去了。我的手机在桌子上充着电。

我走过去拿起手机,手机下面压着张纸条“有任务,房间里的东西等卡特收拾”。我放下纸条,打开手机,看到一篇文章在躺在里面。

巴恩斯是我的挚友,我不知道没有他我会变成什么样的人。在我还是个小个子的时候,他的眼角总是挂着笑,鼓励我。他比我更早进入军旅生活。值得一提的是,他从小就喜欢红头发的女孩儿,包括他现在的妻子,我的同事娜塔莎,也是红头发。他年轻时候写过一首诗,我现在还记得。

啊啊,红头发
你比金发神秘
  比黑发热情
  比白发青春
啊啊,红头发

我觉得写的不错。
后来就是历史里记录的事情了。咆哮突击队,德国鬼子,火车。我当时还以为要永远失去他了,感谢上帝,他回来了。

看完之后我觉得,我应该把我父亲写的那首赞美红头发的诗编成歌,一天唱八遍地羞辱他。

“啊啊,红头发
你比金发神秘
  比黑发热情
  比白发青春
啊啊,红头发”

我在晚饭的时候唱给全家人听了。

“怎么样?中国民歌《五环之歌》的曲调。”我说,并看了快要钻到桌子下的老巴恩斯一眼。

“词写的不错。”娜塔莎·罗曼诺夫说。

“蛤?”我和两个哥哥同时问。

我的父亲给了我们一个霸道总裁的标准笑容。

★TBC★

评论(1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