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魁online

【冬寡】我是如何成为苏联人的 第二部分 苏联

我是如何成为苏联人的
[美]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口述
[美]雷娜塔·史蒂夫·巴恩斯 执笔
复仇者联盟出版社

第二部分 苏联

我的父亲唯一在苏联发生的且推动他人生轨迹的事情就是,和我的母亲谈恋爱。

他其余的时间全是在冰柜中度过的。

我曾经试着问他是否有关于这方面完整的记忆,但是他显然是记不起来的,所以我考虑让红女巫给他做一下记忆诱导处理。

但是我被我妈拦下来了。

“雷娜塔,詹姆斯的大脑承受不起这些东西了。”我妈很严肃地对我说。

“那为什么就能经得起伏特加呢?”

我妈妈笑的特别开心。“你想抽一天不喝伏特加试试吗?”

好吧,我还是让我父亲自己回忆一下吧。

“雷娜塔亲爱的,我冰冻状态下是完全没有记忆的。不过我不少次被意外解冻过。”他把一杯伏特加倒进嘴里,眼睛明亮。

“这……也能意外?”

“卡波夫升了职,就会和他的下属们喝酒。”

“可是卡波夫不是坏蛋吗?他又不是蠢蛋”

“可他的下属是蠢蛋啊。话说苏联人真是喝醉了什么都能干得出来……他们会把升职替换下来的徽章就着伏特加喝下去……哈哈,有个小子就是这么被噎死的……嗯……他们把我解了冻还带我去飚坦克……还有蒸桑拿……我就是在那里爱上伏特加这个玩意儿的,零下四十多度,能让人燃起来的只有伏特加和你妈妈……我们还去了……森林……打毛熊……我是打的最准的,雷娜塔你也知道我的枪法……喝醉了也是一样的准,不信我现在就给你看看……”

他这是回忆起了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啊!

“妈妈?”

母亲走了过来,把喝醉了的父亲轻轻放倒在沙发上,让他的脑袋靠着她的大腿。

“他那些日子过得并不像他说的那样开心,准确的说,他那些日子过得糟透了。”母亲把父亲额头上的头发撩开,轻轻拂过父亲不断跳动的眼皮,“他一直是被当做武器来使用的,包括当红房子的教官的时候。我们叫他教官,然而他就像是协助我们瞄准靶子的瞄准镜。她们畏惧他的力量,表面上对他恭恭敬敬,暗地里把‘资产’作为他的代称。”

“再后来呢?”

“我十五岁时,遇到了你爸爸。”她不再说下去了。

“娜塔莉亚?”父亲突然说话,吓了我一跳。

“我在。”

“你是我那些日子里,最美好的回忆。”

母亲在父亲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我也是。”

★TBC★

★我原本希望的传记体小说至此已经完全崩坏了_(:_」∠)_所以我是继续这样写下去哪?还是赶紧转文风?_(:_」∠)_
★故事线同《圣诞快乐,巴恩斯先生》,虽然那一篇_(:_」∠)_我还没写完。
★_(:_」∠)_这个表情用了好多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