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魁online

我的10本冬寡参考书

我的爪机终于修好了,马住〒_〒

舒璇子x:

怒!马!
热爱冬寡催人奋进催人学习!


卡拉什尼科夫鸦:



冬寡是我痴迷起来热情难退的CP,很开心认识了很多为冬寡而快乐的小伙伴,因为我的冬寡文题材总喜欢涉及冷战和苏联背景,所以也有小伙伴问过我,写这段时期的冬寡有没有什么可以入手的书或者资料参详一下,确实有一些书非常适合开冬寡的脑洞,也会丰富码字时的背景与想象,我自己是从中受益匪浅,所以分享给大家!




另外最近双11几家书商已经搞过一波力度很大的促销,现在推荐书单等到过几天,如果感兴趣的话,大家就可以便宜入手~








当然,我推荐书是有一些原则的:




书一定是我买过看过的喜欢的我认为有用或者好看的;




因为个人知识水平有限,所以推荐的书也有局限性,这个难以避免;




有些书非常好,但已经绝版了,再版遥遥无期,我就不推荐这种买不到的了;




个人书单,不具有任何权威价值,完全是我自己的判断,所以如果有偏颇,还希望大家多多的担待。













《苏联的最后一年》




罗伊·麦德维杰夫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非常推荐!可以全面的了解在苏联崩溃前政治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勾勒出一个完整的史料翔实的背景。这本书的作者麦德维杰夫曾经在苏联解体前担任苏联最高苏维埃代表和苏共中央委员,因此他非常了解这一年苏联高层到底发生了怎样的事情,甚至许多影响世界命运的大事件他也是参与者之一,所以,这本书的价值不言而喻。













《失败的帝国:从斯大林到戈尔巴乔夫》




弗拉季斯拉夫·祖博克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甲骨文工作室




这是由世界著名冷战史、苏联史专家祖博克撰写的经典著作,记录了红色帝国从建国伊始到覆灭的历程,祖博克文笔好,大家不用担心内容枯燥。这本书中有很多重要事件的时代背景,你可以拿来参考写任何苏联时代背景下的冬寡同人,不能更赞!




另外安利一下甲骨文工作室。这两年他们出了很多社科类的精彩好书,装帧精美设计感强,选题精湛广受好评,翻译的水准无需担忧,大家可以去他们的微博找一找书单,如果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一定要买回来看看,绝对不会后悔~













《俄罗斯地图册》




中国地图出版社




这本完全是参考工具书,如果你需要一个地点发生故事,翻开它;如果你在看书时对不上地面,翻开它!总之写冬寡不能没有它!













《世界分国地图:俄罗斯》




中国地图出版社




上一个是册子,这一个是张完整的地图,两个结合起来事半功倍。




不过这个地图现在已经再版换了包装,我买的太早,所以大家搜的时候认准出版社就错不了。













《俄罗斯史》




尼古拉·梁赞诺夫斯基




马克·斯坦伯格




上海人民出版社




这是一本俄罗斯的通史,从俄罗斯民族的早起溯源到如今我们熟知的俄罗斯,跨越千年历史,可以支撑你的脑洞横跨整个时空。这本书是国外相关学科的教材,所以权威性不用担心,经过八版修订,内容也更充实和准确,唯一的缺点是学术性略强,但我拍着良心说,不会很晦涩难懂,但绝对要稍微费一些时间去阅读和思考是肯定的。













《战后国际关系》




顾关福等




天津人民出版社




这是我以前用过的教材和参考书,内容讲的是二战后的国际关系历史,想在冬寡的故事里加上冷战元素,完全可以拿这本书当做时间线和事件的参考,但因为是教材,内容相当死板无聊,不用细读,当参考书最合适了。













《二手时间》




阿列克谢耶维奇




中信出版社








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办法给了这位擅长创作纪实文学的女士,也算是当年的不小冷门。这本《二手时间》是她最新创作的作品,讲的是苏联解体后不同人的境况和遭遇,折射整个时代与社会。她不评价也不议论,只是直白的单纯的将真相写下来。所以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时代角度,能收获到独特的冬寡脑洞。













《俄罗斯的命运》




别尔嘉耶夫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这书算是深♂入♀阅读了,敲黑板,算是超纲题!别尔嘉耶夫是俄罗斯著名的思想家,这本书写俄罗斯的民族与灵魂,写这块土地上孕育出的一切本源,甚至还有作者对人类何去何从的思考。别尔嘉耶夫的“俄式抒情”精神力磅礴饱满,语句优美从容,其实挺推荐大家看的,而且也许能挖掘到一丝寡姐作为斯拉夫人的精神内核也说不定!













《俄罗斯森林——旅俄笔记》




郑建新




山东画报出版社








看过这本书,也算草草领略了一下俄罗斯的自然与人文风光魅力,了解之后再下笔,可能一些景色和氛围的描写就更有神韵了。就算不为什么消遣看,这书也挺好看的。













《简氏枪械鉴赏指南》




人民邮电出版社








大声告诉我冬寡是不是战斗CP!你需不需要真本书!




基于世界最著名的军事信息机构简氏集团的资料库,里面的枪械介绍详细均有配图,特别棒棒!




不过我买的早,所以这书也更新了好几个版本,不要认封面,记得忍简氏的牌子!








——————————————————————








我们的口号是:冬寡使我快乐!




冬寡同好产出群:312050687




一起来产出!




我产出,我快乐!


评论

热度(46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