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魁online

【诺夏】三战AU

故事背景为三战,诺夏普通人设定,第一人称,而且文中大部分措辞很模糊,主要是想留给大家想象空间【啪飞,明明是你就没把故事抡圆!】,但是!我爱和平,和平爱我,希望故事背景永远不会发生。
严重OOC预警。
1.
我叫夏天,我喜欢抱着那本从小看到大的《迪士尼故事绘本》睡觉,即使它烫金的封面已经接近与整本书脱离。
我喜欢它,我曾经无数次地幻想我可以在抱着它的时候连续数三个数,然后我可以逃逸这个为了防止核辐射漆成银白色的小房子,变回那个在自己的梦里醒来的小姑娘。
那该多好啊。
2.
外面已经很久没打过仗了,在三个月以前,躲在我们的房子里就可以听到激烈的炮火冲突声。
于是,我们的团队决定走更远的路来寻找食物。
我们的团队人不多,都是成年人,稀稀拉拉地走在轰炸过后的废墟上。
领队的人是我的丈夫,虽然在这种情况下,丈夫这个身份根本没有任何的法律来维持保护,但我还是愿意称呼他,丈夫。他身材矮小精悍,皮肤黝黑,有着极其敏捷的身手和高超的格斗技巧,是我能找到的最合适的伴侣。
“嘿!”快要到目的地时,我突然叫住他。
他打了个手势让队伍停下,皱着眉看了我一眼。
“什么事?”他站在一块凸起的大石头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我怀孕了,我想应该是。”
队伍里传来低低的笑声,旋即停住了,几乎让我感觉刚刚是个错觉。
“嗯,我知道了,回去之后让队医处理。”他又比了个手势,队伍一阵骚动之后又继续前进了。
3.
我们找到了一所超市,当然,是废弃的。
我熟练地把架子上不多的东西一个个地放到袋子里,突然架子后面出现了一张脸。
我手中的枪立即对准了他。
他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没有任何威胁。
“嘿!你不认识我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这种欢快的语气了。
队伍里的其他人也举起了他们的枪。
“出来!现在!”不知道谁喊。
他从架子后面走了出来。他长高了一些,也更瘦了,面部轮廓也因为他的消瘦更深邃了,下巴上有短短的青色胡茬。
“诺一……”
我放下了手中的枪。
4.
诺一加入了我们的队伍。
听跟我的丈夫说,诺一在一个月之前是这次战争的参与者,开着轰炸机在这座城市的上空掠过,然而他现在失联了。
他剃干净了胡茬,队伍里很多女孩子都很喜欢他。
回到了我们的房子之后,她们在缠着他吹口琴。
我坐在屋子的一个角落,喝下队医调制的药,握着杯子,望着吵闹欢笑的那堆人。
诺一吹的是军旅歌曲,像多年之前吹的一样好。一声华丽的转音之后,口琴声由慷慨激昂变得悠长婉转,是《山楂树》。
我的丈夫从屋外走了进来,坐在我的身边,轻轻摸着我的头发,把他的双唇轻轻贴上我的脸颊。
口琴声戛然而止。
5.
我的丈夫死了。
这座城市又开始打仗了。
6.
“你想一辈子不和我说话吗?”
7.
我又做噩梦了,回到了十七岁。
梦的一开始是我躺在他光裸的胸膛上,笑着问他打算怎么负责。等我再次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医院里白到令人发晕的白炽灯,医生的手上全是血。我的妈妈在我耳边说“他这样的人怎么能去参军?”,他在我耳边一遍又一遍的说“对不起”。
我抽泣着醒过来。
“夏天,别哭。”他坐在我的毯子旁边,伸出手揽住我的肩。
“没什么,我梦到我的丈夫罢了。”
我撒了谎,他的手明显的一滞。
8.
又一波炮火来临。
地面刚开始震动的时候他就把我扑倒在了地上,这次炮雨波及到了我们的房子,炮弹的碎片一波又一波的冲击着脆弱的墙体。
“夏天……”在地面连续不断的震动中,他把我的脑袋狠狠地埋到了他的胸膛里面,他狠狠地把双唇吻上我的额头。
很久之后,炮火几近消失,他起身,欣喜地大喊。
“可以出来了!”
我站了起来,复述着他的话。
“可以出来了!”
眼前不再是那所破败的房子,而是整洁亮堂的房间。
9.
我推开门,走下了楼梯。
楼梯的尽头是他。
“嘿!你不认识我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这种欢快的语气了。
♥后记:灵感来源于梦境,所以大家就不要纠结为什么剧情如此狗血又没有逻辑了。╮(╯▽╰)╭

评论

热度(4)